人氣 3633

三重傾斜公寓人心惶惶 工務局鑑定結果出爐

#三重 #傾斜公寓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葉德正/綜合報導
 
三重三和路一處五層樓公寓因為不明原因傾斜,與隔壁公寓幾乎要緊靠在一起,就怕連帶影響周遍住宅。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找來工務局鑑定,經過一個多月,鑑定結果出爐,初步認定沒有安全疑慮,李翁月娥指出,地震時有所聞,周邊住戶擔心現在沒有危險,也難保未來是否有意外,她已請工務局也協助替周邊住戶鑑定,後續住戶若有意願重建,她也會請都更處介入協助。
 
北市大直案震撼畫面至今印象深刻,民眾也對家中公寓更加關心,大直案發生後,就有居民陳情,三和路一處五層樓公寓傾斜,幾乎要與一旁公寓靠攏,擔心隔壁房屋也受波及。
 

 

 

三重三和路一處公寓不明原因傾斜,兩建築緊靠在一起。記者葉德正/攝影
三重三和路一處公寓不明原因傾斜,兩建築緊靠在一起。記者葉德正/攝影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兩棟公寓都有取得使用執照,當初派員到場,2棟建築物有部分貼近情形,無立即性安全疑慮,後經近一個多月來技師鑑定後,也確認沒有立即危險性。
 
李翁月娥表示,目前雖無危險性,但旁邊住戶也擔心自己房屋也有可能出現問題,目前工務局願意無條件再幫周邊住戶鑑定;另外公寓後方水溝也出現傾斜,李翁月娥也找來公所工務課了解是否造成排水困難,由於不確定建築結構情形,目前研議先由工務課將傾斜水溝蓋做平、扶正,後續觀察是否繼續下陷,再進一步處理。
 
李翁月娥說,該公寓目前也有數十年歷史,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透過都更,與後方同街廓建築一起重建,不過她坦言,要整合住戶會是非常困難的一步,如果住戶有意願,她會找來新北市都更處介入協助,看是否符合相關都更獎勵,增加誘因,她也建議住戶可以自行找多家廠商來評估,看哪一家品質與條件比較住戶需求。
 
在地萬壽里長袁翠蘭表示,目前工務局鑑定沒有即時危險,但若要特別加固,也要全體住戶同意,目前要持續觀察,後續住戶要重建還是怎麼處理,大家要再討論;附近店家透露,至少能夠先補強或做相關處理,否則他們還是會擔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