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8

鄭優:智慧城市外銷 首波鎖定東協

#政策 #中華電信 #智慧城市展 #商機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2018智慧城市展27日登場,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這次多達33國、120多位外國首長來台參訪,中華電信已與多家台廠合作相關產品及應用服務,希望趁著這次參展,攜手台廠拓展國際市場商機。

鄭優說,智慧城市帶動台灣新經濟成長,中華電信將扮演重要關鍵地位。中華電信今年以雲端、生活、居家、交通、IoT物聯網大平台、及環境等六大應用,透過前瞻的資通訊技術、垂直整合物聯網產業,向國際展示台灣在智慧創新的硬實力。

中華電信參展2018智慧城市展,六大應用吸睛。前排右三為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三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右二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圖/業者提供中華電信參展2018智慧城市展,六大應用吸睛。前排右三為總統蔡英文、前排左三為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右二為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圖/業者提供

鄭優強調,未來中華電信也將持續響應政府政策,整合雲端、資安、大數據、AI人工智慧以及綠能服務,以智慧城市接軌國際,創造台灣的永續價值。

由泰國、印尼、菲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等七國電信業者所合資成立的ACASIA聯盟,以及印度最大電信商TATA、韓國KT、香港PCCW等11家電信公司及相關業者,專程前往中華電信攤位參訪,尋找可以引進到各國發展當地智慧城市的整體解決方案。

鄭優表示,中華電信多項智慧城市創新應用已獲不少城市首長青睞。中華電信已在越南、泰國、新加坡設立子公司,未來將進一步進入印尼市場,中華電信積極布局海外市場,正是台灣智慧城市等物聯網創新應用整廠輸出最佳時機。

鄭優並透露,中華電信攜手台廠進軍國際市場,首波以東協國家為目標。

中華電信去年底推出IoT大平台,已有500家企業及新創公司使用該平台,今年目標希望達到2,000家規模,合作廠商包括智慧農業、智慧工業、智慧交通,希望利用物聯網協助國內產業升級。

這次在智慧城市展還特別打造一座迷你城市,整合城市環境交通及iEN智慧環境服務的全方位綠色智慧生活環境,總統蔡英文特別駐足中華電信展區,透過觸控螢幕直接了解透過IoT大平台直接監控空氣品質、水質、照明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