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國旅熱 金門獅山炮遊客爆量

#地方 #獅山炮 #旅遊 #景點 #觀光 #出遊 #國旅
中國時報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軍事景點是金門旅遊的特色,其中有「金東第一炮」之譽的獅山炮陣地,今年因為疫情更是國旅熱點,暑期每天遊客穿梭來去,成為全島最有人氣的景點之一,預期在冬暖夏涼的環境條件下,緊接冬季檔還會再迎來新一波遊客人潮。
 
縣府觀光處統計,獅山炮陣地在7月到10月安心旅遊補助期間的遊客數為14萬7620人,平均每日1230人,較去年同期的9萬8222人,平均每日818人,成長近67%。主因分析是國際疫情吃緊,國內旅遊順勢大爆發,讓離島金門也在類出國下,創造可觀的旅遊成果。
 
有「金東第一炮」之譽的獅山炮陣地是國旅離島遊的熱門景點,今年因為疫情,國旅升溫,遊客爆量,預期冬季檔會再迎來新一波遊客潮。圖/中時記者李金生攝
有「金東第一炮」之譽的獅山炮陣地是國旅離島遊的熱門景點,今年因為疫情,國旅升溫,遊客爆量,預期冬季檔會再迎來新一波遊客潮。(李金生攝)
 
獅山炮陣地是國內唯一「坑道式」榴炮陣地,全長508公尺,原配備4門8吋榴巨炮,有「威鎮金東」、「金東第一炮」之譽,2009年底由金防部移交縣府接管,2011年8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目前為金門必遊景點之一。今年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縣府一度暫停開放,後來隨著國內疫情持續緩和,才再恢復參觀,暑期檔迎來人潮爆滿的盛況。
 
在金門國家公園範圍內的翟山、九宮和馬山、瓊林坑道,以及縣府經管的金城地下坑道,在這波國旅熱潮中,同樣是遊客穿梭來去,出現近年僅見的好光景,顯示洋溢戰地特色的軍事景點,是金門旅遊的大賣點。
 
縣府觀光處評估,這些坑道式的軍事景點有冬暖夏涼的環境條件,在冬季旅遊期間將妥善配合防疫措施,持續維持觀光熱度,進一步活絡地方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