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51

快官高鐵公園將設餐廳 喝咖啡觀景

#地方 #高鐵公園 #景點 #淨園機場 #餐廳 #旅遊 #觀光

記者郭宣彣/彰化報導

彰化市快官高鐵公園位在高鐵八卦山脈第一個隧道口上方,居高臨下可欣賞夜景和高鐵列車飛馳,景觀優美。但外界知道的不多,快官社區發展協會計畫在高鐵公園開設景觀咖啡餐廳,讓遊客能悠閒賞美景,也為高鐵公園營造更多商機。

快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信欽說,快官高鐵公園位置相當好,從高鐵八卦山第一個隧道口上方,每20分鐘就能看到列車高速飛馳,絕佳的取景角度,早就是不少內行攝影迷的秘密景點。

他說,快官高鐵公園原是荒腐雜亂山坡地,社區居民為讓更多人欣賞美景,這幾年努力美化,並利用漂流木和回收物品,布置成美觀又環保的社區公園,占地約2公頃。

居民看到荒地成為美景也很有成就感,已經和地主溝通擴大,預計增加0.7公頃。在公園瞭望台可以欣賞從台中市夜景甚至合歡山等風景,視野相當寬闊。不過在瞭望台因有電纜橫越,有礙觀瞻,最近向

公所申請降低電纜線位置,讓民眾能有最好的視野。

快官高鐵公園內種植300株山櫻,今年將增加到600株以上,也希望將原本簡單的瞭望台,改建成觀景咖啡餐廳,提供居民或遊客邊喝咖啡看風景,未來成為欣賞「賞櫻花、看高鐵」的新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