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83

告別悲傷! 3對夫妻把孩子生回來

#地方 #南台 #地震 #傷痛 #新生兒 #烘焙

記者鄭維真、綦守鈺/台南報導

南台大震將滿一年,有傷痛也有希望。有三對在地震中痛失孩子的父母,重獲新生兒,「把孩子生回來」;林姓夫婦則完成兒子生前開餐廳的遺願,著手學習烘焙,預計過年後開店,並將蛋糕命名為「希望蛋糕」,盼能鼓勵災民勇敢向前。

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失去15歲和10歲兒子的連晃汶、陳淑怡夫婦,去年底迎來女兒。為了懷孕,37歲的陳淑怡接通結紮的輸卵管,冒著妊娠高血壓的風險生產。能夠順利生下小女兒,夫妻倆表示,「思念是最大主因」,期盼新維冠重建好的那天,能帶孩子返家。

「我們要把悲傷留在過去,迎向新的未來」,陳淑怡說,因為地震痛失愛子,新生命的降臨,意義重大,尤其她高齡懷孕,狀況一直不是很好,甚至導致女嬰早產;生產過程一度引發急性肝腎衰竭,還好最後脫離險境。

陳淑怡說,相較於其他受災戶,她能活下來已經很好了,但地震奪走兩子的痛,想忘都忘不了,如今有了小女兒,夫妻倆只希望孩子平安長大;陳淑怡也多次夢到兒子回來讓她抱著,就像小嬰兒一樣,在夢中重回她的懷中。

除連家夫妻以外,這一年來還有另兩對維冠住戶重獲新生兒,其中,王太太原本有四名子女,地震中失去兩名孩子,地震後月餘發現懷孕,去年11月迎接小女娃兒報到;同樣在地震喪失兩子的吳姓夫妻,吳太太預產期在2月,也將喜迎新生命。

這三位小娃兒可說是「維冠寶寶」,見證受災戶無比的堅強與勇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