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0

採收小麥花 大甲享農趣

#地方 #新奇 #農民 #麥田 #乾燥花

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大甲區農民馬聿安提供鐵砧山下種植的一片小麥田,讓民眾體驗小麥乾燥花的採收與製作,27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採收小麥花」活動昨天結束,吸引來自各地的都市人彎腰割麥,宛如農民畫家米勒筆下的《拾穗》畫面。

青農馬聿安配合農業局提高台灣雜糧自給率的政策,去年開始,在大甲各地復育小麥,只要有耕地便試種,不料這片土地會「出泉」,不利小麥生長,他靈機一動,將這片小麥田作為食農教育的體驗場。

馬聿安與民眾近距離觀察小麥花和小麥穗,他說,小麥還要再20幾天才能採收,想要小麥或乾燥花只能擇其一,因為小麥成熟後,就無法製作成乾燥花了。

有人專程從台北、嘉義遠道而來,希望可以採集足夠的小麥回家製作環保椅;一對雙胞胎小姊妹穿梭在麥田中,不但親手體驗採集小麥,還會向旁人解說,仿佛成了小麥代言人啦!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農業不只是耕作、食用,大家可以從玩樂中體驗農業的樂趣與箇中奧妙。他說,台灣的稻米供應過剩,但雜糧自給率過低,幾乎全部仰賴進口,希望民眾支持本土雜糧作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