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加保颱風洪水險 天災來襲免驚

#地方 #颱風 #天災 #洪水險 #淹水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南、北台灣近期分別下好幾場豪雨,讓不少民眾房子、車子以及屋內家俱全泡湯,民眾損失慘重,讓颱風洪水險簽單保費在8月成長率爆增,成為各項產險簽單保費成長率僅次於工程險。因為投保車險、住宅火水險,若沒有再附加颱風洪水險,房屋、車子被水淹都得自賠。

當民眾買新車時,一定會花數萬元投保乙式、甲式的汽車任意險,投保的車險沒有保障因「颱風洪水」所造成的損失的話,就算花了大筆保費投保車險,若遇到像近期下豪雨,車子被水淹的話,是得不到任何理賠金。而且根據產險業者初步統計,車險加保「颱風洪水險」的比例極低,投保比率還不到百分之二,因此,大部份車泡水的損失,多半是民眾自己負。

住家、車輛的颱風洪水險

住家、車輛的颱風洪水險

產險業者指出,民眾在規劃汽車車體險、住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時,建議可一同規劃颱風洪水險附加條款,讓財產更有保障。

富邦產險表示,為避免車子受天災威脅,民眾可於車體險附加颱風洪水險,該險種賠償範圍包含因颱風造成泡水損害、招牌、路樹砸壞汽車、土石流掩埋汽車,或因大雨積水致車子內裝、零配件受損等。

至於汽車車險加保颱風洪水險,一部七、八十萬元的國產車,一年保費可能要五、六千元,若民眾預算有限,也可考慮較平價的「泡水車保險」,該保險可以單獨投保。該保險是針對因颱風、海嘯、洪水或因雨積水所致之泡水車內部損壞,以「限額」的方式提供車子基本保障,無需先保車體險即可投保,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考量善加選擇,可為車子做好防颱保護。

天災在許多保險上都是屬於除外不保事項,民眾需特別注意保險內容,國泰產險說,另外要特別提醒民眾,保險公司在颱風警報發布後,一般是不受理颱風洪水險的加保,故建議民眾提前檢視並可視車輛使用習慣及居家地理環境等因素增加車險的保障內容,以確保車子有充分的保障。

南山產物也指出,民眾無論是投保汽車車體險、住火險或商業火險等主保險契約後,若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其保費仍須以一年期計算收費,而且如果中途單獨退保,保費也不予退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