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大雨沖垮引水溝渠 水利會:天災

#颱風 #水溝渠 #農作物 #天災 #地方

潘建志/屏東報導

瑪家鄉隘寮溪旁河川地,有農民向河川局承租種植農作物,接連莫蘭蒂、梅姬颱風侵襲水利引水溝渠崩壞。農民指出,水利會在上游未關水閘門導致農地全毀。

莫蘭蒂、梅姬颱風帶來的大水,將瑪家鄉隘寮溪旁河川地的引水溝渠沖毀(潘建志攝)

水利會表示,溝渠損毀因颱風雨量太大,實為天災。農民張維和指出,當地是原住民傳統領域,有17戶向河川局承租河川地種植樹豆、高粱、紅藜、芋頭等農作物。

兩次風災中,農地旁農田水利會引水溝渠因上游水閘門未關,導致下游溝渠壁被沖垮,農田嚴重受損,為八八風災後最嚴重一次。他說,下雨溪水暴漲沖走農作,也將漂流木堆滿整個田地,這些不打緊;但因水利會未關水閘門致使溝渠被沖垮,強大水勢將農田肥沃土壤也一併沖走,現在只剩下泥沙和石頭,根本無法再耕作,復耕之路遙遙無期。

屏東縣農田水利會灌溉組長呂致仁說,颱風來前一定會關閉水閘門,非如農民所說 否則下游引水溝渠可能全部被沖毀。他表示,這次引水溝渠損壞主要是雨量太大,隘寮溪整個暴漲,大水沖垮溝壁所致。目前已到現場勘查,並呈報農委會提出復建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