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

川金會後 北韓核設施仍速升級

#政策 #地方 #北韓 #美國 #川金會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儘管北韓在本月12日的美朝峰會(川金會)上作出無核化承諾,但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旗下權威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27日指出,拍攝於6月21日的最新商業衛星圖像顯示,北韓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仍在以「迅速步伐」升級基礎設施。

寧邊核設施用於生產武器級可裂變材料。據「北緯38度」網站分析衛星圖像後發現,寧邊的升級工程包括一座新冷卻水泵房、多座新建築、已經完工的冷卻水蓄水池以及一座似乎仍處在運行的放射化學實驗室。一座提煉鈽的反應器是否仍在運行則難以確定。

北韓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仍在以「迅速步伐」升級基礎設施。(圖/美聯社)川金會,雙方除發表聯合聲明,會後川普在記者會透露更多談判細節。(美聯社)

這顯示,川金會之後,北韓並未立即在寧邊這一重要的核研究基地展開無核化行動。不過「北緯38度」也強調,此次升級工程與承諾去核未必有關聯。報告指出:「在平壤發布具體命令之前,北韓負責核項目的人員仍會照做原本的工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7日表示,北韓仍具有核武威脅,只是在川金會後,美朝和朝鮮半島局勢大為緩和。他並證實說,中國大陸已放鬆了對北韓的制裁。

不過蓬佩奧表示,大陸在朝核問題上依然扮演重要角色。他說,他14日訪問北京時,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向他保證,會繼續與美國一道為北韓去核而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