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川普宣布:川金會6月12如期舉行

#地方 #川普 #川金會 #金正恩 #美國 #北韓

中國時報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萬眾矚目的「川金會」在歷經取消風波後重上正軌!美國總統川普1日在白宮接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特使金英哲,並收下其遞交的金正恩親筆信,隨後宣布美朝峰會將如期於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川普稱北韓表明願意實現無核化,雙方可能在川金會上宣示結束朝鮮半島戰爭狀態。

金親筆信 願實現無核化 金正恩心腹、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於下午1時抵達,成為18年來訪問白宮的最高層級北韓官員,白宮幕僚長凱利出迎,一行人之後到橢圓形辦公室面見川普總統。約80分鐘後,川普、國務卿蓬佩奧和金英哲一同步入南草坪會見記者。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中)與大陸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右)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周邊會議握手合照。(圖/美聯社)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中)與大陸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右)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周邊會議握手合照。(美聯社)

川普宣布川金會將如期舉行,表示「若不舉行,將會是重大錯誤」。他稱「金正恩希望實現無核化」,北韓有可能在金正恩任內實現政策轉變,「他們想像個正常國家一樣發展」。川普表明 保障北韓體制川普再次表明有意保障北韓現行體制,並指朝著正式結束韓戰的方向,川金會「可能有所進展」,將推進事前磋商。不過,川普也試圖降低外界預期,表示川金會並不會簽署文件,首次會晤即達成完全無核化共識的可能性很小。

談及與金英哲的會面情況,川普形容這是在彼此認識,是個開端,為6月12日峰會以及隨後可能與金正恩進一步會面鋪路。他說,「這將是個進程,但關係正在建立起來」,是好事。

川普還表示,川金會期間不會對朝追加制裁措施:「我們桌上有逾百種新制裁選項,但當我們談得好好的,又為何要這樣做(追加制裁)呢?」他又指,自己不會再對北韓使用「最大施壓」(maximum pressure)一詞,盼望有一天對朝制裁能撤銷。

不過他認為,若對朝提供經濟援助,應由日本、南韓和大陸等周邊國家負擔,稱地理上距離遙遠的美國「沒必要支付」。無新制裁 經援推給陸日韓在白宮會上,金英哲將金正恩的親筆信交予川普。

川普指信的「內容很有意思」,隨後又坦承還沒過目,並向記者打趣道:「各位,打開後可能會很驚訝。」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高層官員事先透過外交管道獲悉信中內容,形容其是邁向川金會的正確一步,但並不認為內中含有北韓對無核化具體承諾。

川普再次強調,他從未說過一次首腦會晤即可解決問題,美朝之間有敵對情緒、還有很多歷史遺留下的難題。此外,川普與金英哲會面時,並未討論北韓綁架日本人等人權問題,但川普指在川金會上「可能會提及」。

南韓青瓦台總統府官員2日表示,川金會如能促成朝鮮半島結束長逾70年的戰爭狀態,將是開啟新時代的象徵性舉措,值得歡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