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西濱快苗栗段 全「縣」貫通

#交通 #白沙屯交流道 #通霄交流道 #通車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白沙屯交流道到通霄交流道9.5公里路段昨天下午6點開放通車,此路段也是西濱在苗栗境內的「最後一哩路」,歷經20多年的波折終於全「縣」貫通,未來白沙屯至通霄路段不再借道台1線,估計可省10至15分鐘車程。

通車典禮上午10點半在新埔交流道路段舉辦,白沙屯拱天宮三媽上午8點多,就帶領上千信眾從通霄交流道北上巡行通車路段祈福。白沙屯媽每年徒步往北港朝天宮進香,台1線、台61線西濱公路可說是神轎每年必經之路。也因白沙屯媽和上千信眾的加持,成了一場最熱鬧的通車典禮。媽祖婆巡行長達10公里的通車路段祈福,也讓信眾徒步到北港進香後,又一次體驗跟隨媽祖婆在公路上「馬拉松健走」。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路段昨通車,白沙屯媽帶領上千信眾巡行近10公里長的通車路段祈福。(記者胡蓬生/攝影)

西濱快速公路白沙屯至通霄路段昨通車,白沙屯媽帶領上千信眾巡行近10公里長的通車路段祈福。 記者胡蓬生/攝影

公路總局表示,西濱白沙屯到通霄路段施工具多項特色,例如規畫生態廊道橋跨越公路,可供野生動物通過;因路線截斷部分往公墓道路,影響民眾殯葬「不走回頭路」習俗,也配合規畫跨越橋。當初發現距今4500年的「店仔窩」遺址,發掘逾萬件陶質、石器標本交由地方政府保存,過去也多次邀中小學生參觀遺址。

公路總局指出,西濱公路北部路段的「觀音到鳳岡段」4個工程標已完成3標,中部段「員林大排至西濱大橋段」10標完成8標,預計都在明年底完工,屆時西濱快從新竹南寮到台南七股可一路暢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