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6

大摩:三年內 再生能源變最便宜發電

#多空 #再生能源 #發電 #太陽能 #摩根士丹利

編譯林筠/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公司(簡稱大摩)的最新研究預測,再生能源將在不到三年內成為全球最便宜的發電來源。

再生能源將在不到三年內成為全球最便宜的發電來源。(圖/高雄市建管處)再生能源將在不到三年內成為全球最便宜的發電來源。(圖/高雄市建管處)

大摩的報告預估,在二○二○年前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價格,將變得和煤炭等高碳能源的價格一樣低,甚至更便宜。

大摩表示,近來全球許多主要市場都已到達一個轉捩點,使再生能源成為最便宜的新發電方式。這家華爾街投資銀行並指出,「我們所調查的國家幾乎出現這樣的情況,太陽能板的價格在不到兩年(二○一六到二○一七年)就下滑了百分之五十。」

拜設計更完善及材質更強韌之賜,風力渦輪機的葉片長度近幾年來大幅增加,有助於提升發電量。在太陽能方面,大摩表示,供過於求的問題壓低了太陽能板的生產價格。太陽能板裝置安裝數量去年成長百分之五十,但整體產能仍高出百分之廿八。

大摩指出,再生能源的價格下降,除有助於環境外,也將為投資低成本再生能源的公用事業帶來兩項好處:第一,利用低成本再生能源降低消費者購買能源的價格、提升公用事業的環保努力,並提供電網現代化計畫的相關投資機會。第二,擁有大型、具競爭力再生能源開發業務的公用事業,對再生能源計畫的投資,可以產生具吸引力的報酬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