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47

空租一年多 碧潭有約招租又流標

#捷運共構宅 #地方 #碧潭有約 #招商 #流標

中國時報記者 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017年8月與樂陞科技解約後,該公司承租的市產碧潭捷運共構宅「碧潭有約」地下一樓至二樓、占地近4000坪空間閒置至今,經濟發展局招商股長蔡欣蒓表示,該案招標時有5間業者領表,但1月8日開標時卻無業者投標,未來將修改辦法重新招商。

樂陞科技於2014年承租碧潭捷運共構宅「碧潭有約」地下一樓至二樓、占地近4000坪作為企業總部,每月租金約210萬元,當時還被譽為新北招商成功典範。

樂陞科技2014年起承租新北市有財產「碧潭有約」地下一樓至二樓作為企業總部,市府於2017年8月解約,至今無新業主進駐。(葉書宏攝)

5業者領表 卻無人投標

不料,樂陞卻在2016年10月爆發證券交易弊案,董事長許金龍遭收押,隨後又傳出積欠市府租金,樂陞還以辦公室多處漏水為由要求緩繳房租,市府竟也同意,讓市庫蒙受損失。

市府與樂陞溝通多次未果,2017年8月1日終於鐵腕解約,儘管限期樂陞1個月內搬出,但雙方卻拖至去年5月才點交完畢,市府也向樂陞求償包含積欠的租金、利息共逾5000萬元。

「碧潭有約」在樂陞搬離後閒置至今,蔡欣蒓表示,招標時共有5間業者領表,但8日開標時卻無業者投標,因此將進一步討論修正辦法,相關同仁也持續拜訪廠商,招募新型態的業者到新北市。

4000坪空間 不當賣場

蔡欣蒓指出,該案希望可以達成創新創業育成、強化國內外鏈結及建置公益空間等目的,鎖定電競、電商、區塊鏈、人工智慧等數位內容產業,以新創產業為主,希望可以有不同產業進駐以帶動整體產業鏈發展。

蔡欣蒓提到,儘管有大型賣場業者有意願,由於該案面積大、交通便利,可以充分運用,市府傾向不作為賣場使用、亦不會收回自用,仍以招商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