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

暖冬遊鹿港 抽獎送烏魚子

#鹿港 #烏魚寮 #地方 #暖冬遊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 吳敏菁/彰化報導

鹿港古有「烏魚寮」,歷來彰化沿海的烏魚子被譽為台灣第一,鹿港鎮公所為鼓勵遊客來鹿港體驗特有民俗文化,特別加碼舉辦暖冬遊鹿港抽獎送鹿港第一美味烏魚子,希望旅人留下深刻印象。

鹿港美食眾多,有人說第一美味應屬烏魚子,尤其冬至前後,烏魚洄游到台灣沿海,至鹿港是最肥美的時刻,鹿港人愛呷烏,製作烏魚子更有悠久傳統,是年節最佳伴手禮。

鼓勵遊客來鹿港體驗特有的民俗文化,鹿港鎮長許志宏(左二)特別加碼舉辦暖冬遊鹿港抽獎送烏魚子活動。(吳敏菁攝)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2019年政府推動擴大暖冬國民旅遊,鹿港鎮內登記大小旅宿業有24家,過去遊客來鹿港,多屬半日或1日遊,但近來地方齊心協力推展深度旅遊,企盼遊客駐留久一點。鹿港鎮公所也特別推出暖冬計畫加碼抽獎活動,推薦鹿港的特色產業烏魚子,是入冬才有的美食。

鹿港美食聚集在天后宮廟口及第一市場周遭,位於第一市場的利興魚子店,第3代業者李能秋說,烏魚在冬季捕撈,必須在冰冷水中剖子,醃漬、曝曬,工序繁複,是很辛苦行業。地方耆老鹿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王康壽指出,鹿港古有地名「烏魚寮」,就在現今洛津國小及藝術村。鹿港鎮公所特別結合旅遊業者提供參加暖冬計畫住宿名單,將抽出10名幸運觀光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