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1

鹿港試辦觀光行人徒步區 讓遊客安心逛街

#地方 #鹿港 #徒步區 #觀光 #古蹟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著名的觀光景點鹿港鎮,每逢假日便擠滿遊客,尤其靠近天后宮的主要道路,除了攤商林立外,人車爭道的景象也經常發生,鹿港警分局研議將鹿港鎮觀光地點路段規劃為行人徒步區,9日開始試辦,希望讓到訪遊客及附近居民能交通平安順暢 。
 
 
鹿港是一處古蹟及廟宇林立之鄉鎮,每逢星期假日都會引進大批人、車湧入參觀、遊憩,市區內主要道路如中山路、天后宮、龍山寺、民俗文物館、城隍廟及老街等古蹟區周邊容易交通壅塞,鹿港分局在召開「天后宮周邊交通改善協調會」後表示,9日在鹿港鎮觀光地點路段先行試辦行人徒步區,讓周邊交通能夠更順暢,徒步的遊客也更加安心逛街。
 
目前鹿港鎮街道並無所謂行人徒步區,專供行人行走之道路,導致人車爭道之畫面不斷出現及交通擁塞、違規停車嚴重,使得民眾及駕駛抱怨不斷,鹿港分局為改善此狀況,針對遊客較多的區域先行試辦行人徒步區,屆時於各相關路口裝設車阻,希望民眾能夠配合。
 
鹿港警察分局長賈立民6日指出,由於試辦期間將會對部分少數人帶來不便,屆時請附近住家及遊客配合辦理,讓到此旅遊的民眾免受人車爭道之苦,進而提升鹿港觀光品質。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