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2

台南公車捷運化 首條綠幹線頻出包

#地方 #綠幹線 #捷運化 #議會 #公車 #通勤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首條綠幹線-台南、玉井段,3月1日風光上路,卻因宣導、配套措施不夠,導致學生上課遲到、老人錯過看病時間、搭乘者投幣後才知道免費1個月,問題一籮筐讓乘客臉都綠了,林美燕等議員也遭到池魚之殃,被選民不分青紅皂白痛罵一番。氣不過,6日痛批交通局辦事不力,要求即時改善。
 
台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議員林美燕、林燕祝、黃麗招和曾培雅6日聯合召開「媽媽,我遲到了!」記者會,以一名學生媽媽陳情信,指子女自綠幹線上路後都沒吃早餐,原因是要提早出門,免得趕不上綠幹線公車,抨擊市府推動新政策,市民未蒙其利,反先受其害。
 
市府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表示,公車捷運化醞釀2年才實施,將大台南3家客運公司整合出6條幹線,最遠距離的綠幹線3月首航,支線通往新市、善化、山上、南化、楠西等各區,本月所有民眾可免費搭乘,8月則有安工區至關廟的紅幹線接棒。
 
參加首航儀式的林燕祝原住新化區,她說玉井發車一到新化就無座位可坐,更遑論永康,擠不上公車的學生莫名其妙遲到,到台南看病的老人門診逾時,民眾滿腹牢騷,離譜的是,說好免費搭乘,車上投幣箱卻沒有封閉,乘客投幣後也要不回,徒負奈何。
 
黃麗招、曾培雅抨擊交通局未做好配套措施即倉促上路,以致搞得一團亂,市府印製綠幹線公車地圖宣導摺頁自稱有10萬份,她們竟然都是初次接觸,莫非已淪為資源回收紙張?
 
林美燕表示,綠幹線投入可觀經費,初期難免有陣痛期,交通局應在過渡期增設轉運站,如在火車站、南區和兵工廠等處辦理,商請志工協助引導乘客,讓不識字的長者懂得如何搭乘,上、下課等尖峰時段也要增開班車紓解。
 
興南、高雄兩家客運業者面對林燕祝等市議員挑出問題,同意自7日起綠幹線早上6時到6時30分,每10分加開一班次,方便學生搭乘,請家長們不要操心子女搭車問題。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說,會要求綠幹線公車3分鐘無縫接軌,減少乘客等候時間,至於轉運站增設方面,已著手規劃改善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