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2

股東不滿經營不善又賣地 大同股東會爆發衝突

#理財 #大同 #股東會 #土地 #公司派 #市場派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大同集團從去年到今年初,多次處分土地資產,引發不少股東不滿,17日大同召開股東會,市場派和公司派正面交鋒,爆發肢體衝突,甚至有股東衝上講台,搶走司儀的麥克風,場面混亂。
 
大同股東會17日上午9時,在大同大學禮堂登場,但會議進行沒多久,就有股東認為,大同18年來未發股利,且部分董事身兼多間公司董事職務,無心帶領公司,才導致營運不佳,要求董事長林郭文艷下台負責辭職下台以示負責,並全面改選董事會。
 
大同集團17日召開股東會,爆發肢體衝突。(圖 / 尚潔梅提供)
大同集團17日召開股東會,爆發肢體衝突。照片尚潔梅提供
 
大同股東尚潔梅表示,衝突的導火線,是林郭文艷宣布投票時間僅2分鐘,導致現場股東不滿,認為投票時間太短,可能導致所有股東無法全數投票,引發部分股東衝上講台,前後爆發三度衝突。
 
尚潔梅強調,公司賣地的做法,雖然短期間可以獲得大量資金,但不是長期經營的穩定方法,因此市場派才會要求董事會應該全面改選,讓全新的團隊接手,改變經營氣象。
 
尚潔梅表示,大同公司創下虧損332億元的歷史紀錄,18年來未發股利,讓這次的股東會,出席率衝到95.4%,是史上最高,可以看出小股東們非常重視這次股東會,但公司派今天的態度讓人很失望。
 
最後,股東會進入關鍵的獨立董事提案表決,解除三位獨立董事職務提案,表決都沒有通過。大同去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則是表決通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