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彰銀經營權訴訟 後天二審宣判

#政策 #彰銀 #台灣高等法院 #財政部 #台新金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經營權民事訴訟,台灣高等法院後天(17日)將進行二審宣判,結果將牽動彰銀6月改選,據了解,財政部已經就二審宣判的可能結果研擬因應對策,目標要維護公股最大權益。

彰銀經營權民事訴訟,台灣高等法院後天(17日)將進行二審宣判。(圖/聯合新聞網)

彰銀案民事訴訟,台新金改變策略,將二審訴訟聚焦在「確認契約關係存在」,希望能在二審取得有利判決,欲以法院判決要求財政部,需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董事席次過半,重拾經營權。

高等法院在4月26日言詞辯論庭結束後,當庭宣布將在本周三進行二審宣判,時間點不僅在6月股東會改選之前,也正好碰上公、民股徵求委託書的關鍵時刻,外界關注,二審宣判結果很可能會牽動彰銀改選選情。

知情人士透露,財政部對於6月的彰銀改選,爭取席次過半、維護公股經營權態度立場相當堅定,近期更是密集開會,就二審宣判各種可能結果研議對策因應。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台新金控告財政部的民事官司,二審判決即將出爐,雙方對峙情勢升溫,就連成員涵蓋國內多位知名法律學者及法官的台灣法學會也受到波及。台灣法學會理事長、台大法律學院教授謝銘洋表示,財政部短短一個半月就發了四次新聞稿,動用公家資源要影響法院審理,作法很不恰當。

謝銘洋說,財政部身為台新金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卻同時利用政府機關的優勢地位,以稅金公帑等公共資源不斷發布新聞稿,這樣的作法是否妥當?有沒有影響司法獨立與干擾審理空間,各界可以持平檢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