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31

荒謬 房屋拆一半只剩半片屋

#新奇 #半片屋 #空地蓋屋 #過戶 #拆屋還地 #私有地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街頭出現半片屋!民眾高明毅1946年購買空地蓋屋時,土地未過戶,未料原始地主去年把土地轉賣第三人,法院判決高明毅須拆屋還地,結果法院僅執行拆除占據私有土地部分,形成房屋拆一半詭異情況,猶如災難現場般,也使土地從46坪變成剩14坪。

台北市公館圓環附近出現一棟「半片屋」,讓經過的民眾都感到相當好奇,拆屋只拆一半,看起來非常危險。(張立勳攝)

去年12月27日開始拆屋,許多路過羅斯福路民眾都很好奇,不懂為何不拆光,留下一部分,市議員李新昨陪同高明毅到場會勘,要求北市府處理如此荒謬景觀,避免影響公安。

高明毅說,當年向原地主購買土地時,為規避上百萬的增值稅未辦理土地過戶,於是在地主同意下興建房屋,房屋土地有3分之2屬私人土地,另3分之1是向市府承租,但原地主去年把土地轉賣給第三人,並提起訴訟,最後法院判決須拆屋還地。

地主自雇工人把3分之2房屋拆除,保留高明毅向市府合法承租土地上的建物,附近住戶看到半片屋景象,擔心會有危險,剩下14坪地是否能繼續使用也引起議論。

高明毅說,高齡83歲的母親從23歲就住在這裡60年了,對這裡有濃厚的情感,房子被拆成這樣不能住,暫時住在妹妹家,這個年是難過了,盼市府同意修繕,讓母親可以回來度過晚年。

北市財政局專委賴佩技說,高明毅向市府承租土地上方的建物,可以修繕,不能改建或增建;建管處使用管理科長洪德豪表示,經建築師公會判斷,房屋結構不夠安全,須把3、4樓拆掉,在一個月內提出1、2樓修繕計畫,若沒提出將認定危樓拆除處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