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6

三重集賢公園共融遊具 下月初啟用

#地方 #三重區 #共融遊具 #城鄉局 #溜滑梯

聯合報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城鄉局打造4處共融遊具示範公園,位於三重區集賢公園5月底完工,新北市議員李坤城邀集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與城鄉局昨天一同踏勘,對區內的磨石子溜滑梯增設轉換扶手等部分設施提出改善意見,城鄉局並允諾兩周內改善4座遊具,7月初啟用。

李坤城表示,身障兒童要去一般公園遊玩並不容易,如果要玩鞦韆、溜滑梯等,都需要由旁人抱上抱下,更別說要與其它的小朋友一起玩了。這次市府邀請NGO身障童盟共同參與設計示範性的共融遊戲場,就是希望身障兒童也能擁有到公園玩的「平等」權利。

新北市城鄉局打造4處共融遊具示範公園,位於三重區集賢公園5月底完工。(聯合新聞網)

城鄉局在三重集賢公園打造的共融式遊戲場,利用小山丘地形設計以鯨魚為主題,磨石子溜滑梯設計有共融坡道,讓身障輪椅族也可以玩溜滑梯外,還有溜索、鳥巢鞦韆、共融砂坑等遊戲設施,工程總經費約600萬元,今年1月底動工,5月底完工。

昨天踏勘,公園入口處的ㄇ型護欄就造成身障輪椅族不便,身障童盟理事長周淑菁表示,共融性遊戲場除提供遊具給所有孩童玩外,還要注意周邊的環境是否有跟著改善;李坤城也認為,部分遊具使用應該訂定年齡的限制外,另外溜索的座椅高度調整和增設安全帶,溜滑梯轉換區增裝欄杆及周遭的坡道鋪設止滑設施等都將在2周內改善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