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6

一度挫200元 大立光失守4200元

#台股 #大立光 #股價 #多空 #外資

記者劉怡妤╱台北報導

大立光(3008)今日股價下挫失守前波低檔橫盤整理區,前低失守股價下挫一度達200元,盤中低點來到4,100元,跌幅4.65%,終場下跌120元,收在4,180元。在投信持續賣超之下,股價再度走弱,而外資操作也偏保守,導致股王跌跌不休,仍未止穩;受到龍頭廠股價表現不佳影響,玉晶光(3406)、亞光(3019)股價同步下跌,跌幅均逾3%。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聯合報系資料照)

由於明年主要品牌手機鏡頭規格設計缺少變化,法人預期明年7P(7片塑膠片)市場應用規模仍低,高階鏡頭仍多採用6P,預期規格變化主要為大光圈設計,則ASP(平均單價)增長幅度將不如去年,紛紛保守看待明年大立光獲利成長年增率,因此近期內外資紛紛棄守,獲利了結。

法人指出,由近期玉晶光法說會上對於明年機台與產能規劃推估,預期明年蘋果(Apple)新機種鏡頭規格變化小,由於蘋果產品設計均須提前約一年時間規劃,儘管設計會變動但均為細節變化,因此若目前蘋果對於鏡頭供應商並無特殊設計要求,如混合式鏡頭設計等。

據了解,明年蘋果手機塑膠片數與畫素維持,但光圈量增加,為小改款,對於ASP拉升力道挹注有限。

法人表示,短期內大立光股價將反應淡季效應以及明年高階鏡頭設計放緩,但仍正向看待大立光中長期營運利基,由於明年雙鏡頭市場滲透將加速,儘管預期蘋果明年新機維持6P雙鏡頭,為升至7P,但預料更多中階智慧手機採用雙鏡頭設計,預期明年市場份額由今年的15%竄上30%。另外,更值得注意的,即是後續大立光在3D發送端鏡頭發展,目前大立光塑膠鏡頭加上AF(自動對焦)解決方案具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