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

外資止賣 台股上看10650點

#聯準會 #升息 #理財 #新興市場 #台股

記者黃鳳丹、方歆婷/台北報導

美聯準會昨(14)日如預期升息1碼,市場視為利多出盡,美元指數不漲反跌,資金重回新興市場,外資對台股終止連14賣,回神買超近30億元,為近期弱勢反彈的台股神救援,加權指數站回10500點大關。法人表示,新興市場企業獲利好轉,估值更具吸引力,資金回流有空間。

美聯準會昨(14)日如預期升息1碼,市場視為利多出盡,美元指數不漲反跌,資金重回新興市場。(好房資料中心)

聯準會升息1碼 專家看旺台股(大刊頭)

台新投顧研究部副總黃文清指出,接下來美國稅改將成為市場重頭戲,有望近日達成最終方案,將帶動景氣循環類股及美股後續走勢,有助全球股市「挺住」多頭氛圍。另方面,市場在已經完全反映預期升息過後,消息一出,美元指數不漲反跌,預告資金重返新興市場態勢,果然昨天外資終止連14賣,轉為買超29.77億元。

昨日外資重返台股,首選新光金、中信金、國泰金等金控股,對指標股台積電也轉為買超2,821張,為近期弱勢的台股帶來一劑強心針,激勵盤中一度攻上半年線10545點,終場收10538點。

黃文清表示,今年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持續改善,以明年仍有潛在成長力道預估,價值面將比成熟市場來得有吸引力,預期國際資金回流新興股市仍有空間。

外資終止連賣,但近短短14天卻一口氣吃掉全年買超原部位的3分之1,累計全年淨買超只剩下1524.54億元,遠低於2016年買超3201.94億元,幅度腰斬,法人推估,外資淨買超部位將不及去年。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美國升息確認,潛在利多川普稅改推展中,美股續創新高,國際資金不扯後腿,內資推動集團、投信作帳,台股維繫多頭,12月台股易漲難跌,溫溫漲格局,區間反彈上看10650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預期資金行情持續,國內投機盤仍在,台股目前強中帶弱,隨盤面主角輪動,期待12月下旬作帳發動攻勢,低基期金融及非電族群有看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