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

台股翻轉 外資終止連14賣

#理財 #美國 #聯準會 #道瓊 #科技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宣布鴿派式升息,美股道瓊指數、科技股走強,帶動台股昨(14)日回穩,外資終止連14日賣超。法人指出,美國股債雙漲顯示國際金融市場波動率下降,全球股市危機解除,台股有望落後補漲。

美國聯準會宣布鴿派式升息,美股道瓊指數、科技股走強,帶動台股昨(14)日回穩,外資終止連14日賣超。(好房資料中心)聯準會升息1碼 專家看旺台股(大刊頭)

昨天早盤新台幣升值再見2字頭,台股指標龍頭台積電走穩,市場研判外資匯入並進場,盤中一度站回半年線10,545點,終場雖未守住半年線,但站上10,500整數關卡、上漲67點收10,538點,成交量放大至1,136億元。

昨天外資現貨轉為買超28億元,且台指期淨多單加碼3,262口至44,956口。法人解讀,由於昨日新台幣走升,國際資金動能再湧現,熱錢可望回流台灣推動台股續航。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美國股債市雙漲意味著恐慌指數將下降,加上外資終止連14賣,買超金額雖不多,但顯示待在台股場邊的國際資金可望再歸隊。

外資回頭買台股最主要的原因,法人認為,在於本次聯準會升息,鴿派氣氛轉強;其次,台股先前經過一波急速修正,加權指數從10,800點以上,一度回檔約500點,短線看來,籌碼稍微經過沉澱,國際資金一回補,便有利台股展開反彈。

富邦期貨協理范炳杰表示,台股指數反彈過程中,昨日遇到下彎季線及M頭頸線壓力,短線將在10,400點至10,600點區間震盪,須要量能增溫及搭配外資持續在台股站在買方,才有機會突破前方沉重壓力區。

族群上,蘋果供應鏈近期回檔幅度嚴重,台積電、鴻海二大領頭羊股價表現不佳,正是市場對蘋果iPhone X的期待感逐漸消失,在第4季大量出貨後,明年首季能否維持銷售好氣色,至為關鍵。

另外,股王大立光從「6」字頭回檔至「4」字頭,股后精測甚至一度跌破千元關卡,影響台股信心,所幸非電族群中的精華,以及中小型電子股如譜瑞-KY等,輪番扮演高價股的行情發動機,是加溫多頭士氣的希望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