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4

慶富揚言送監院 馮世寬3嗆請便

#獵雷艦 #國防部 #慶富 #馮世寬 #解約 #地方

記者呂昭隆、周毓翔、柯宗緯/綜合報導

種種跡象顯示,國防部和慶富公司解約後,也不想做獵雷艦了。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天在軍方活動場合被詢及與慶富解約後,獵雷艦的下一步為何?馮世寬說,「後續發展要以新角度來看,10年前建的案子,是不是在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還需要這麼做?」言下之意,軍方不會續做獵雷艦了。

馮世寬昨天在出席活動時,對於慶富揚言移請監察院調查,他連說三聲「請便」。(黃世麒攝)

國防部周三函告慶富將解約,並沒收近90億元保證金,也將向慶富求償。慶富除批國防部片面解約不合法,並將於本周將全案送請監察院調查,昨晚再發聲明,指原以為國防部要片面解約後,愛國金主會打退堂鼓,未料他反而鼓勵慶富「只能勇敢往前」,將繼續支持獵雷艦案,信託50億資金將如期到位。

陳慶男重申,屆時若資金到位,呼籲國防部能共同召開美國、義大利等協力廠商會議,他仍期待事情有轉圜,若國防部不願協商,那麼唯有尋求法律途徑,雙方對薄公堂解決。

馮世寬昨天在出席活動時,對於慶富揚言移請監察院調查,他連說三聲「請便」。馮世寬說,現在要思考的是,當軍方進行不對稱作戰,戰略是重層嚇阻時,「我們應該以什麼樣不對稱戰力應付一個強大威脅,而不在乎於我們10年前建的案子,我們還要回顧或執行」。

儘管馮世寬表示獵雷艦應否再造由海軍評估,但軍方不做獵雷艦政策幾已定調。據透露,國防部將對永豐、永靖級等6艘老舊獵雷艦進行性能提升,做為停建獵雷艦的替代方案。

蔡英文總統日前雖說尊重軍方評估,但以蔡政府與國安會近來的態度顯示,獵雷艦的後續以「撤案」最有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