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8

慶陽跳票 教部今強制接管海科館

#海生館 #慶陽公司 #解約 #教育部 #地方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生館委外廠商慶陽公司,原訂今年5月要把海生館蓋好啟用,但是受到母公司慶富資金牽累,只見工地不見館,給第二次機會還是跳票。慶陽挨罰到昨天累計新台幣1000萬元,達到解約要件,教育部今將強制接管。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海生館委外廠商慶陽公司,原訂今年5月要把海生館蓋好啟用,但受到母公司慶富資金牽累,只見工地不見館,教育部今天強制接管。(記者吳淑君/攝影)

慶陽是海科館經營廠商,但受到母公司慶富集團獵雷艦案牽累,資金調度出問題,不但海生館蓋不出來,還積欠員工薪資和電費。

慶陽經營海科館,包括主題館OT和海生館BOT。海生館5月跳票未完工,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曾請求再給一次機會,拜託讓他蓋下去,才又訂新約和8個里程碑;但第一個期程就跳票,營造廠沒人進場。海科館挨罰累計到昨天為1000萬元罰金頂標,達到解約要件。

12月初,國防部瀕臨獵雷艦專案解約前,陳慶男曾發表聲明指出,12月7日與投資人完成協議,投資人承諾提供100億元繼續打造獵雷艦。

不過,海科館館長吳俊仁昨天表示,終止合約是因為海生館跳票,慶富現在拿再多的百億來,也無力回天,「已經沒有轉圜餘地了」。

海科館營運 改公辦公營

海科館昨天請10名第三方公正人士協助點交,確定資產運作功能,今天將由教育部強制接管經營。慶陽原本員工有9成以上留任,海科館營運不受影響,只是由以前的公辦民營,變成公辦公營,會持續大約2年,再做委外的可行性評估。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天也到海科館,協助勞工爭取相關權益。

吳俊仁說,後續會開顧問標,請專業人士評估政府來興建海生館的優劣,以及如何走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