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慶富案拔3銀行董座 顧立雄:金檢不縮手

#慶富 #獵雷艦 #聯貸案 #公股銀行 #顧立雄 #政策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慶富獵雷艦聯貸案造成一銀等三家公股銀行董事長換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天表示,慶富案行政調查不會因為董座換人就終止,金檢一直在進行中,現在正針對慶富案聯貸相關的部分進行實地查核。

慶富案拔3銀行董座,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金檢不縮手

外界對於近期人事變動,都以「高雄幫」、「財經幫」等來形容,顧立雄昨天出席聯合信用卡公司主辦的電子支付體驗宣導活動受訪表示,大家都要互相貼標籤,「我也感到很無奈」,他引用合庫金控新董座雷仲達所言,「大家都是為台灣做事」。

同樣也「踩雷」的土地銀行昨天舉行秋季健行活動。董事長凌忠嫄表示,慶富聯貸案土銀參貸廿億元,估計最大損失不超過十五億元,已逐月提準備。因土銀穩建經營,資產品質健全,備抵呆帳覆蓋率超過百分之八百,慶富案對獲利不會有太大影響。凌忠嫄說,土銀在慶富聯貸案的損失應該不影響今年盈餘繳庫與員工年終獎金,畢竟「大家都辛苦了一整年」。

因慶富案而交叉違約的慶陽海科館「OT+BOT」九點五億元聯貸案,土銀為聯貸主辦行。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將在十二月十三日與慶陽解約,土銀須在解約日前提出「融資介入權」,尋找有意願接手的廠商承接。

凌忠嫄表示,融資介入權就是由銀行團來替慶陽履約,另找其他有意願的廠商接手完成BOT案,讓原本的BOT案可以持續進行,降低聯貸銀行的損失。

凌忠嫄表示,土銀已積極洽詢有能力也有意願接手的業者,已有數家業者表達評估意願,土銀也會衡量利弊得失。她表示,BOT案很複雜、難度高,承貸銀行風險也較高,例如規模最大的高鐵BOT案,如果各方都不退不讓,政府最後沒有跳出來支持,恐怕難以成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