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7

海生館難產 林右昌:教部將接管

#海生館 #獵雷艦 #慶陽 #林右昌 #教育部 #地方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受獵雷艦案牽連,慶陽公司陷入財務危機,導致基隆海生館工期進度嚴重落後,基隆市議會9日總質詢,基隆市議員詹春陽提出,由基隆市政府接手蓋海生館,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教育部將會處理海科館管理及海生館興建事宜。

海生館受獵雷艦案牽連難產,基隆市長林右昌回應,教部將接管(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基隆新市府大樓選地挨批。(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據瞭解海生館工期至今依然處於停頓狀態,眼看施工遙遙無期,詹春陽在市議會建議,林右昌把產博會辦得很成功,如果海生館由基隆市政府接手把它蓋起來,一定會是將來基隆市觀光的「金雞母」。林右昌對此回應,依他了解,教育部已思考接手管理海科館,甚至不排除由教育部編列預算蓋海生館。

海科館原本與慶陽簽訂的協議書,要求慶陽9月30日完成1樓底板澆置、11月15日完成2樓底板澆置、12月15日完成3樓底板澆置,但是目前連第一期工程都沒完成,海科館按日對慶陽加重開罰10萬元,從10月1日至11月9日已開罰390餘萬元。

海科館表示,慶陽公司先前拖欠台電9月140萬元,上月底已經繳清,但是海生館工程若持續違約,預計12月12日罰款累計1000萬元時,將正式與慶陽公司解約,由教育部接手管理。

至於先前傳出發不出海科館員工薪水,慶陽公司回應,目前採分周支付方式,上周一已發出10月四分之一薪水,13日將支付第二次薪水,目前總公司慶富集團仍循各種管道籌措資金,希望繼續把海生館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