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0

歸來國小鬼屋 變樂活教室

#鬼屋 #國小 #活化 #教室 #地方 #新奇

記者林和生、許智鈞/屏東報導

曾是孩子們口中陰森鬼屋,歸來國小透過教室活化將儲物間打造成為榮譽商鋪,給表現良好學生積點兌換獎品,還有投籃機、遊戲機等設備,頓時讓原本乏人問津角落成為充滿嘻笑聲熱門場域。

榮譽商鋪擺設各類遊戲機台,讓學生免費暢玩。

「歸來孩子讀書不曾贏,打架第一名」歸來國小校長張文禎指出,社區位於屏東市郊區,家長大多務農且收入不豐,部分學生在缺乏家庭支持可能誤入歧途,學校為鼓勵他們向善積極推出獎勵措施,但受限經費不足添購禮品以文具為主,久而久之降低學生兌換動力。他表示,直到利用閒置空間改造「榮譽商鋪」熱鬧開幕,裡頭琳瑯滿目玩具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也燃起大家積極集點動力。

積點項目以服務性質為主,包括協助校園清潔、老師指定工作及社區服務等,依照投入心力給予適當點數作為獎賞,禮物從150點到3000點都有,供學生們兌換。二年級張凱翔說,我一定要努力做很多好事情,期望拿到最喜歡布袋戲;六年級方舜頤也說,各式各樣獎品擺在桌上好像超商,迫不及待等到拿點數換獎品那一刻。

所有物品是家長、老師自動捐出,藉此傳達愛物惜物觀念。張文禎說,積點只是過程,透過生活教育讓學生養成良好習慣,畢業後成為他們個人特質,他一直認為,學校是孩子取暖地方,老師就是在他們人生轉彎處等候的那群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