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71

校園有樹屋 空中閱讀很樂活

#地方 #樹屋 #國小 #教室 #松林國小

記者呂筱蟬/西港報導

學習不一定要在教室內!台南市西港區松林國小利用校內菩提樹環繞特性為根基,推廣閱讀風氣延伸室外,搭建名為「超時空樹屋」及「菩提吊橋」的空中步道,近期又在橋尾搭建滑梯,成為完整的閱讀遊憩區,小朋友開心享受在「天空中」讀書的樂趣。

松林國小打造樹屋及天空步道,成為學童享受閱讀、遊憩的空間。 (圖/呂筱蟬攝)

松林國小校長潘豐富說,因佛陀在菩提樹下悟道成佛,校內刻意種植菩提樹象徵智慧及思考;為拉近菩提樹與學童距離,打造吊橋與樹屋,讓學童「登高望遠」,擁有更多元的學習空間。

原先只設置單側樹屋,橋頭設有閱讀涼亭,兩旁橋墩配合樹木形狀打造出天空步道,以樹蔭環繞的空中吊橋串聯。為了提供更廣闊空間,校方今年初改建,擴建為雙側兩座樹屋,也在涼亭增加桌椅數,又增建溜滑梯,打造可以邊閱讀邊玩的「閱讀理想國」。

二年級蘇羿云說,在樹屋「帶著書本到『天空』看,感覺很不一樣。」乘涼看書比在教室還舒服;郭駿雄則說,「樹屋是大家的快樂基地」。

教導主任蘇耿義說,命名為「超時空樹屋」,象徵超越時間、穿越空間的快樂園地,戶外有蟬鳴鳥叫,讓學習和閱讀不侷限在室內,打造活潑、開放又自由的閱讀空間,還可親近大自然,連老師都流連忘返,師生一起「樂讀」又「樂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