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企業換地擴建 新竹松林國小校舍解套

#松林重劃區人 #政策 #交通 #地方 #松林國小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松林重劃區人口增長,松林國小校舍嚴重不足,縣府多次與國小旁私有地主潤泰全球股份有限公司協調,取得共識,縣長楊文科說,雙方同意交換土地,估價後若潤泰土地價格較高,差額將無償捐給縣府,換地後將盡速新建校舍。縣府初步規畫將興建超過60間教室的教學大樓。
 
楊文科說,松林國小為總量管制學校,新生超額嚴重,鄰近社區發展迅速,就學需求益增,縣府原計畫校園內增建教室,但家長認為會壓縮學童活動空間,也憂心施工期間安全。
 
新竹縣府將以明新科大旁約843.36坪的土地與潤泰全球公司換地,加速增建松林國小校舍。記者陳斯穎/攝影
 
縣府評估松林國小旁潤泰的土地最適合擴建校舍,楊文科說,多次協商終取得共識,感謝潤泰總裁尹衍樑答應協助,共同為孩子受教權努力,土地交換衍生約2500萬元增值稅將由潤泰負擔。
 
縣府指出,潤泰的土地約898.88坪,位於松林國小操場西側,縣府將以明新科大旁約843.36坪的土地交換,等估價完成後,潤泰將召開董事會決議相關文件,視估價結果辦理公告,縣府也進行新建校舍相關行政程序。
 
縣府教育處指出,將以容納每個年級10班規畫,興建超過60間一般及專科教室、教職員休息室的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