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桃園市大湳消防分隊舊廳舍 將改建為大成國小側門

#大湳消防分隊 #地方 #大成國小 #改建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湳消防分隊原址位於建國路,建物於1989年建立,原基地面積僅479平方公尺,空間狹小不敷使用,考量空間及出勤需求,分隊2020年底已搬遷到福國北街,而舊廳舍經市府專案規畫,將改建為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及鄰近的學校校門。
 
市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大湳消防分隊舊廳舍將打掉重蓋,因鄰近的大成國小雖在建國路與廣福路各有1個校門,但交通量大,常影響學童上下學安全,因此將再開1個南側門,並重新規畫接送區,紓解上下學的人潮與交通動線,另外,旁邊的用地也將改建為公立幼兒園及市民活動中心。
 
桃園市大湳消防分隊原址位於建國路,但空間狹小不敷使用,2020年底已搬遷到福國北街,舊廳舍經市府專案規畫,將改建為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及鄰近的學校校門。記者陳夢茹/攝影
 
呂林小鳳說,各單位都已達成規畫共識,大湳消防分隊拆除後,機關用地要先變更為學校用地,由於八德區年輕人口移入,為滿足大湳地區的公托需求,旁邊也要新建大樓,主要建置公立幼兒園,教育局預計今年就會向教育部申請建置經費。
 
另外,八德區建國路上的社區綜合大樓,現做為市民活動中心、幼兒園、圖書館大湳分館等單位使用,未來將移交給大成國小做為才藝班的專科教室,但目前該建物太老舊,須先完成補強措施,將由學校負責進行內部裝修與補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