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0

守護學校50年 鳳凰老樹病倒

#地方 #大成國小 #畢業季 #老樹 #鳳凰樹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八德區大成國小1棵樹齡50年的鳳凰木,23日晚間應聲倒地(見圖,康鴻志攝),稍早雨勢及雷雨聲不斷,民眾以為是天災肇致,經校方多方查證,證實老樹是得了常見的「熱帶靈芝根基腐病」。昨天師生看著老樹樹幹被一一鋸下,難掩不捨,校長李彥霖也感性表示,老樹陪伴學校走過大半歲月,算是任務結束了。

畢業季到來,讓不少畢業生留下難忘的記憶,如今鳳凰木因染上菌類從根部斷裂,讓老師及老校友心揪一下,感到十分不捨。

為感謝並紀念具歷史意義的老樹,校長李彥霖昨早還特別邀集學校老師擁抱老樹,他說,老樹對師生真的很有感情,就連倒下的那一刻,都選擇在深夜學生下課後的時間,傾倒方向也未破壞圍牆及教室,讓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李指出,老樹高約10公尺,本想集合全體在校生向老樹告別,藉機讓學生了解花草樹木的生態,但礙於期末考試因此作罷。

未來將邀請專家到校評估,確認原地是否適合再種植樹木。身為榮譽校友的桃園市議員蔡永芳得知老樹倒了,感到相當不捨,並在臉書發文「美麗的背後潛藏著風險」,他說,未免其他學校有類似老樹突然倒塌的疑慮,將建請主管機關教育局在颱風季來臨前,入校診斷樹木情況,確保校園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