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2

西苑高中老舊校舍 納入改建計畫

#地方 #新奇 #學區 #校舍 #教室 #改建 #經費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市長林佳龍12日視察西苑高中老舊教室,後續改建工程費用5億93萬多元,將由12期市地重畫基金逐年編列。市議員楊正中質疑「12期重畫基金不是只剩1億多?怎夠5億元改建經費!」

地政局副局長劉志能說,12期市地重畫基金還有17億餘元盈餘,足以支應西苑校舍改建,林佳龍也承諾,將西苑納入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改建計畫之一。西苑高中老舊校舍,成功樓與力行樓天花板漏水、壁癌、外牆水泥損毀等情形相當嚴重,學生學習環境有待改善。

林佳龍說,西苑師生達3000人以上,校舍使用率高,卻相對老舊;為改善整體校園環境,已將西苑高中納入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改建計畫之一,針對危險係數高的校舍加速辦理改建與補強。

針對議員疑慮基金不足?劉志能說,12期市地重畫還有17億餘元資金,支出改建經費無虞;林佳龍強調,西苑高中改建市府一定會執行。

「西苑辦學績優,棒球聞名,但校舍卻是市立高中最老舊!」市議員陳淑華、黃馨慧說,以市地重畫基金支應改建經費,議會全力支持還給西苑孩子安全就學校園;立委張廖萬堅表達關切,將持續爭取中央預算配合8年50億全面重建危險老舊校舍。

西苑高中校長吳茂林表示,西苑高中從毗鄰學校的原文小用地,變更為文中用地,擴大改建校舍基地,將可容納更多學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