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5

社區飄香 舊校舍變身烘焙坊

#地方 #新奇 #新店 #校舍 #鬼屋 #社區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店區北新國小校舍自1987年增建至今,校舍老舊、油漆剝落、漏水,去年還被來自新加坡的國際志工戲稱為「鬼屋」,莊敬高職協助將校舍整修成「國王烘焙莊敬花園餐廳」,不僅是學生學習烘焙的創客基地,更是社區老人共餐的好地點。

國王烘焙莊敬花園餐廳昨日上午10時許舉行開幕儀式,立委羅明才夫婦、市議員陳儀君、新店區長林煌源、北新國小校長曾秀珠等應邀出席,用實際行動力挺老舊校舍整修。

曾秀珠指出,該校校舍老舊,去年還被新加坡來的國際志工戲稱為「鬼屋」,2年前校務會議通過,讓廠商進駐改善校舍環境,不少廠商卻因修繕費用過高怯步,幸有莊敬高職出錢出力,讓師生們有更好的環境,整修後,教師、替代役宿舍在2樓,1樓則作為餐廳使用。

陳儀君表示,支持老舊校舍活用,不僅有助於技職教育發展,餐廳未來使用也可融入社區,成為長者們共餐聊天的好地點。

莊敬高職董事長王傳亮說,餐廳邀請國王烘焙麵包負責人徐國斌、美國藍帶Robert Montano等擔任主廚,作為產學合作、學生學習烘焙的創客基地,學習藍帶廚藝不用再飄洋過海;日後還會開辦烘焙課程,義務免費教導家長、學生、社區民眾,一起來學習烘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