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9

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 39提案開放票選

#地方 #新店 #社區 #參與式預算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今年將500萬議員配合款,用於推動「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計畫,邀新店人提案爭取單案最高50萬元補助。39組提案單位昨公開簡報,吸引近百民眾聆聽;今起新店居民可到區公所等地點圈選屬意提案,各提案依得票數給予補助。

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計畫昨辦現場說明會,39組提案單位輪番上台簡報。 記者祁容玉/攝影

「參與式預算、新店500萬」計畫昨辦現場說明會,39組提案單位輪番上台簡報。 記者祁容玉/攝影

計畫去年7月至12月徵得130案,再經4次審查會議輔導,共39案完成提案報告,昨39組提案有16案是學校提出,比例最高,部分學校還「策略聯盟」合作鼓勵家長投票。

新店花園新城居民林雅容是少數的個人提案代表,爭取在社區設置簡易的雨水回收和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系統,讓社區轉型,具備自我防災能力。

現場賴姓婦人說,投票需一次圈選10案,她也想好好了解其他提案內容。王姓家長聽了簡報後發現有不少關於活動和建設的提案,會好好考慮。

新北市府力推參與式預算,除結合議員力量,去年勞工、經發、城鄉和社會局等局處,都推出參與式預算案,今年環保、城鄉、教育局等局處持續推動。

環保局在鶯歌區推動「減碳方案參與式預算推動計畫」,讓民眾提出理想的減碳方案。城鄉局透過參與式預算,盼活化淡水文化國小閒置校舍用地,全案委由淡江大學執行。教育局的參與式預算案著重提升新住民就業能力,透過已投入新住民職訓多年的莊敬高職,募集新住民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