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8

柯P:汗水代替淚水 以寬容撫228傷痕

#政策 #交通 #228 #柯P #一日雙塔 #柯文哲

記者周綾昀、陳芃/綜合報導

以28.5小時完成「一日雙塔」遠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終點站鵝鑾鼻燈塔前泣訴:「228是他一直不想面對的日子」,因為會勾起祖父的苦難、父親的傷痕記憶;他用520公里長征的肉體磨練,尋求靈魂重新的救贖,希望「過去,我們的淚水充滿怨恨,今天,我們以汗水開啟寬容與諒解的未來。」

拿出手稿 仍然哽咽拭淚從27日清晨5時26分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出發,柯文哲一路展現驚人的體力與意志力,沿途加油甚至如追星般的民眾,也顯露他的超高人氣。直到他抵達終點時,受到粉絲熱烈歡迎,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立委莊瑞雄遞上毛巾及椰子水,並伴他步行走上島國之南的燈塔,始為這項壯舉劃下句點。

柯文哲拿著手稿,尚未開口,淚水就潰堤,哽咽拭淚幾乎無法言語,說去年以台北市長身分第一次出席228紀念儀式,他想起祖父在事件中受難,家族也陷入驚慌,後來祖父臥病去世,入殮時連一套新衣服都沒有,提到這裡他數度哽咽落淚,無法繼續說下去,現場粉絲紛紛喊出「市長加油」。

柯說,每年228都流淚的父親反而沒有哭,那時,他了解孩子脆弱的時候,父親會格外堅強,也許是保護子女的天性而變得堅強。因此他決定以後父子倆都不再流淚,今年他選擇單車一日挑戰雙塔,走出悲傷的歷史。520有玄機?苦笑未答柯文哲憶及,為了保護外省新移民,遭到國民黨政權的迫害,卻始終堅持台灣人善良與勇氣的祖父,給予他精神支撐,伴他完成漫漫長征。

柯文哲表示,身為228受難者家屬,他希望以「寬容如海、成就台灣」與大家共勉,記取歷史的教訓,但走出悲情,台灣人要做台灣這片土地的主人、要決定自己的命運、要建立公平正義的新世界,這是他的信念和努力的目標。至於台灣頭尾雙塔距離520公里,是否有520總統就職日,問鼎總統之位的含義,柯P用手遮臉苦笑未正面回應,快步登上保母車,搭車前往左營高鐵站。

一日雙塔長征,沿途遭遇低溫、雨水,對柯文哲的體力都是嚴峻的考驗。27日抵達台南時,一度傳出要休息2小時,但他隨即改變心意,下令急起直追落後的進度。28日凌晨進入高雄後,柯兩度停車休息後,展開全力衝刺進入屏東縣境。

最後,長征也邁入冬季強勁落山風側風、路徑蜿蜒的恆春半島。不孤單 祖父在天上看顧也許就如柯文哲的228感言所說「一路上不孤單,因為祖父在天上看顧著他」,他順利通過因落山風而被車友封為最煎熬的地獄路程,28日上午10點02分抵達屏東鵝巒鼻燈塔。雖然比預定時間延誤了67分鐘,但這位年近57歲的首都市長,完成傲人的自我挑戰。

據了解,柯文哲挑戰單車雙塔行之前,特別和幕僚討論講稿內容。柯當時說,台灣有堅強的移民精神,他騎車挑戰雙塔也是承續移民的冒險和勇氣。他還設想,抵達鵝鑾鼻時會面對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和太平洋,如果台灣人能比較包容、寬容一點,像大海一樣,或許就能化解228的傷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