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2

全國最高海拔日托中心 揭牌

#地方 #日托中心 #衛福部 #醫院 #高齡化 #公益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結合台積電、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及老五老基金會,在信義鄉成立「中部愛互聯雙龍日托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個全國最高海拔的日托中心,也是好遠、好辛苦的偏鄉,感謝大家的愛心,提升長者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信義鄉雙龍部落日托中心,5日揭牌。(廖志晃攝)信義鄉雙龍部落日托中心,5日揭牌。(廖志晃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信義鄉是台灣醫療資源最缺乏的地區之一,因生活及飲食習慣影響,居民的慢性病罹患率偏高,感謝中國附醫服務團隊深入偏鄉,照護社區老人健康。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說,該院自1997年起,就進入信義鄉提供居民整合性的醫療照護,包括24小時醫療、到宅醫療、與到宅復健等,深獲居民信賴,就醫病人的整體滿意度高達94%。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表示,白天時將失能、失智長輩接送到日間照顧中心,參與復建、文康休閒與人交流互動,延緩退化。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林嘉琪表示,原住民鄉在面對老化所引發的長期照顧需求日增,民間企業和社團,可以扮演支持和關懷力量,營造敬老氛圍的和諧社會。老五老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介表示,雙龍日托以部落文化及傳統為主軸,強調在地人照顧在地人,讓服務能夠更貼近需求。而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交通車,便利長輩安全到日托,就醫也更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