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14

營建署:淡海新市鎮二期「勢在必行」

#政策 #淡海新市鎮 #環評 #土地 #空屋 #輕軌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案爭議多年,二階環評報告書即將送審,營建署26日召開首次環評座談會重申「勢在必行」,也承諾保留拒絕徵收者土地;但反方認為,政府未聽進反對聲音,會議流於形式,雙方最後仍無交集。

淡海新市鎮開發案,因一期進駐人口不如預期,一度中止後續開發。2012年營建署重啟淡海2期開發,但部分居民反對徵收,組自救聯盟抗爭,全案去年進入二階環評。

為落實雙向溝通,營建署昨召開首次座談會,正反代表陳述意見,並未發生衝突。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長王東永表示,一階環評時,專家學者建議,應讓民間充分參與,因此加開地方座談會,充分蒐集意見,有超過8成地主支持開發案。

但反方的台灣綠色酷兒協會秘書長王鐘銘說,表面數字無實質意義,已說過N次,該說的早說完,除非政府好好調查,否則開會只是吵架。

他認為,原住戶面臨迫遷,生命財產飽受威脅,且一期至今仍有大片荒地、空屋率近4成;二期禁建25年,應重擬都市計畫,讓居民自行決定土地利用。

王東永表示,新市鎮開發為整體規畫,不能以現況否定效益,淡海地區除有捷運、公路系統,輕軌、淡江大橋也已動工,交通建設增加,二期規畫發展產業,將創造就業機會、吸引人口移居。

針對堅拒徵收的地主,目前已有折衷「最後策略」,除非牽涉不可迴避的道路系統、公共設施,否則將保留土地,儘量減少爭議,但新市鎮整體開發「勢在必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