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6

有人反對 台東閒置校舍活化沒進展

#地方 #台東閒置校舍 #隆昌國小 #東河鄉 #民宿 #南溪 #尚德國小 #泰源國小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東海岸的一些國小附近景致優美,裁撤後長期閒置「養蚊子」,縣府設法活化,縣府教育處表示,只要活化計畫能永續,外來或本地人都可提計畫,只是部分地方人士反對,活化計畫遲遲沒有進展。

東河鄉隆昌國小十多年前與興昌國小合併後閒置,教育處將學校交給觀旅處規畫為衝浪學校,但進度有限;校園雜草叢生,地方人士大嘆:「真可惜」!

東河鄉尚德國小已和泰源國小合併,學生搭交通車往返泰源國小上課;教育處將裁撤尚德國小,並徵選活化計畫,但地方反對,只好喊卡。

早年裁撤的長濱鄉南溪國小,曾由南溪社區發展協會經營民宿,帶動觀光客探訪南溪的好山好水,後來縣府認為不符規定,停止住宿。前年裁撤的長濱鄉忠勇國小,教育處規畫做托兒所,已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只是還未運作。

東河鄉鄉長陳式鴻說,裁併閒置的校舍管理、維修都是問題,鄉公所較難承擔,但地方認為縣府活化計畫也要考量地方意見。

教育處表示,早期學校裁撤就裁撤了,近幾年積極活化閒置校園。外地企業、團體及地方組織都可以提活化計畫,專家、學者會評估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