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東河香丁節 金亮登場

#地方 #東河鄉 #香丁節 #柑橘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東河鄉農會「香丁節」14日熱鬧展開,會中除表揚優秀農民及公布香丁評鑑結果,還有「香丁搶搶滾」趣味活動,黃澄澄「香丁小山」,大人、小孩搶成一團,場面熱鬧。

東河鄉特產香丁進入產季,東河鄉農會依往例舉行農民節暨香丁節,現場有免費榨香丁汁、林務局送樹苗、彩繪柑橘造型人偶等活動,吸引近千人吃喝玩樂。

昨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會場堆積成小山的香丁,在陽光下更顯黃澄金亮,最受歡迎的「搶搶滾」活動,分小朋友、成年、常青3組搶香丁,限時10秒鐘,托兒所小小朋比較客氣,有的只拿2粒,年紀較大的小朋友則往衣服裡塞,還有人撩起裙擺裝,場面熱鬧有趣。

會中表揚潘紘文等50名優秀農民,並與台東專科學校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研發農產周邊商品。另昨天也公布今年香丁評鑑結果,前3名分別是李坤鵠、丁美、石漢同。

東河鄉農會表示,受到去年麥德姆颱風影響,造成持續落果,往年產量可達120萬台斤,今年則減少2至3成,因今年雨水少,品質比去年好,甜度最高可到15度,零售價則仍維持在每台斤35到40元。

東河香丁又稱「晚崙西亞」,是極具特色的柑橘類,成熟期要14個月,當樹上結滿黃澄澄果實時,也可見滿枝椏的小白花,被稱為「兩代同堂」奇特水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