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2

猴滿為患 東河鄉盼結紮控制

#地方 #東河鄉 #登仙橋 #台灣獼猴 #猴患 #野生猴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東河鄉登仙橋賞猴區,3隻母猴各自抱著寶貝猴一字排開,畫面看似溫馨,不過,東河鄉公所憂心表示,山區農作物遭猴群肆虐愈趨嚴重,猴子猴孫卻到處開枝散葉,建議比照流浪貓、狗「結紮」處理,以降低野生數量。

野生台灣獼猴繁殖期已過,東河鄉著名賞猴景點登仙橋,到處可見母猴照顧幼猴的溫馨畫面,猴王則在制高點,守護著妻小們的安全,還沒斷奶小猴子活潑調皮,但是總逃不過猴媽媽的手掌心,讓一旁遊客直呼:好可愛。

雖然猴子全家福很溫馨,不過,東河鄉公所曾文成秘書卻搖頭苦笑說,當地猴子越來越不怕人,最近進入農曆7月,有北源村農民發現供桌上祭品不翼而飛,起初還以為是「好兄弟」前來光顧,最後證實是侵門踏戶「猴兄弟」幹的好事。

他說,農委會曾研擬獼猴族群生殖控制計畫,將部份地區野生獼猴抓來結紮後野放,但到現在只聞樓梯響。台東縣政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據保守估計,台東野生獼猴約有1萬多隻,其中東河鄉約4000隻,已逼近東河人口數一半,結紮手術經費龐大,非地方政府能負擔,目前僅針對入侵破壞農作物獼猴,以人道方式捕捉獵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