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天枰二度襲台東 黃健庭赴都蘭及美蘭勘災

#東河鄉 #農委會 #文旦 #天秤颱風 #政策 #地方

記者盧文欽/台東報導

天秤二度侵襲台東,造成東河鄉都蘭及美蘭地區農業受災嚴重,美蘭地區的文旦再過10幾天後就可以收成,但是現在卻掉落一弟,都蘭地區的釋迦落果、折枝也相當嚴重,縣長黃健庭前往勘災除了感到痛心並表示,兩次天秤颱風肆虐讓台東縣全縣農業損失超過一億元,將向中央農委會申請現金救助,也要求農業處盡力協助農民進行相關救助手續,讓農民的災害損失可以儘量的減少。
黃健庭在28日前往天秤災損嚴重的都蘭地區勘災,都蘭國中後方的釋迦果農向黃健庭陳情表示,受到強風的影響,釋迦落果、折枝及變黑,損失相當大,不過,他們先行拍照或申請災害時,卻無法獲得農改場人員複查通過,希望黃健庭及縣府能夠幫忙,因為他們為了要申報災損及生計,無法一直不清理果園。黃健庭除了請農民以可以顯示日期的相機先行拍攝災損外,也請農業處協調農政單位在鑑定時多予農民幫忙,以及請鄉公所發動村長或公所人員協助申請。
 
而北源村美蘭地區的文旦園一樣災情嚴重,一處果園的農民表示,東河的文旦即將在10幾天後可以收成,不過,現在因為風災造成掉果滿地,將欠收3到4成,該處果園預估損失約20萬元左右,希望縣府能夠給予東河的文旦農協助。
 
黃健庭在勘察後指出,經過兩次天秤颱風的肆虐,台東縣全縣農業損失超過一億元,已達中央農委會現金救助的標準,縣府農業處及鄉鎮市公所會儘速將損失呈報到農委會來辦理複查,希望協助農民現金的救助,如果沒有達到規定的農作物,縣府也會儘量協助進行專案的處理減少農民的損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