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1

農委會持續釋出冷凍蔬菜 菜價迅速回穩

#天秤颱風 #農委會 #溪湖 #果菜市場 #菜價 #政策 #地方 #商圈

 

記者呂明聰/彰化報導
  
天秤颱風兩度進出台灣,幸好沒有在中南布各主要蔬菜產區帶來災情,受惠於農委會持續釋出冷凍蔬菜,平抑菜價,讓超高菜價迅速回穩,其中以絲瓜跌幅最大,大跌約六成、每公斤只剩二十多元,市場人士分析,只要颱風遠離,後市所有菜價跌幅將更大。
 
   
受天秤與布拉萬兩個颱風進逼台灣,加上部份媒體大肆炒作的刺激下,使得上週、在颱風還沒來之前,各產地蔬菜就似乎遭到不當炒作與蓄意哄抬胡亂上漲,瓜果豆類履創一百元以上的新天價,所幸天秤颱風轉向,即使是「回馬槍」再度進逼台灣,也都沒有在北部與中南部各蔬菜產區造成災情,令原本還觀望氣氛濃厚的產地菜價應聲大跌。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五天來每公斤平均價已從四十六元跌回到三十五元,除了葉菜類均價急跌約五成,花椰菜、大小黃瓜、花胡瓜以及敏豆,都以下跌兩、三成,其中更以絲瓜跌幅最大,從六、七十元的歷史天價,大跌約六成、只剩二十多元。
  
溪湖果菜市場業務課長巫明鎰指出,先前菜價高漲,主要是因為來自南北承銷商深怕雙颱,可能帶來嚴重農業災情,才會連續交相哄抬搶貨所造成,如今天秤颱風侵台壓力漸解除,蘇拉颱風過後各類蔬菜也逐漸量產上市,只要颱風一遠離,氣候維持穩定,後市各類蔬菜跌幅將更大,呼籲消費者在多忍耐幾天。
  
巫明鎰強調,由於這次天秤颱風對蔬菜主產區未造成影響,也是讓近期蔬菜供應能持續穩定的原因之一;而這幾天外界對颱風來臨,恐造成菜價上漲的預期心理消失後,也促使菜價回穩。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