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均價18至20元 農委會訂周四開市目標

#春節 #果菜市場 #菜價 #政策 #農委會

聯合晚報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春節連假後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安排兩次三連休,造成蔬果到貨爆量、價格滑落,農民怨聲載道。農委會今天表示已啟動多項蔬菜調節因應措施,副主委陳吉仲說,本周四開市,目標蔬果到貨量2700公噸以內、平均價格18至20元間,歡迎各界檢驗。

農委會說,近日氣候穩定、蔬菜生長加速,台北果菜市場今日休市前的蔬菜到貨量超過2千2百公噸,顯示農民上周接獲簡訊通知及宣傳,已機動調整,提早採收。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已請地方政府協調轄內批發市場,爾後除農曆年節外不應該有連休三日的安排

陳吉仲指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量僅占國內果菜生產量約40%,還有其他六成的通路,比如,西螺果菜市場只有休周日,其他通路照常營運,已請二崙、新港農會等短期葉菜類供應單位分散供應市場,避免集中供應台北果菜批發市場,穩定蔬菜價格。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已要求農會利用農糧署輔導的真空預冷及冷藏庫等相關設備,短期葉菜類配合真空預冷,可以保存一周,不必在開市以後立刻出貨。瓜菜等連續採收的蔬菜,也已輔導農民團體與生鮮超市及量販店等直銷通路契約供應,分散市場供應。

蘇茂祥表示,今早接到數通農民抗議電話,指媒體報導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2元,但實際上是7至8元,農民希望他代為澄清,勿再傷害農民。

陳吉仲表示,將持續輔導農民團體加強備貨出口,預估持續出口至5月。

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以後台北果菜市場在兩周內安排兩次三連休,農委會今天表示,已請各地方政府協調轄內批發市場,以後除農曆春節,不應該再有連休三日。副主委陳吉仲還主動說明,休市為台北市政府市場處決定,非北農政策,也說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沒有如外界所說的「神隱」,上周每天與她聯絡五、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