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7

天秤重創綠島蘭嶼 鄭明典:颱風行徑右前方威力最猛

#天秤 #颱風 #綠島 #回馬槍 #蘭嶼 #快訊 #地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秤2度侵襲台灣,第一次警報先重創了綠島,回馬槍再狠狠肆虐蘭嶼。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颱風的威力有著「右前方」原則,颱風威力最強的就是它行徑方向的右前方。第一次路徑由東往西,綠島在颱風行進方向的右前方。第二次路徑由西往東,蘭嶼位於颱風行進方向的右前方。

天秤颱風暴風圈28日凌晨掃過蘭嶼,5、6公尺高的大浪打上岸,島上吹起17級強風,全島滿目瘡痍。綠島24日凌晨也遭天秤侵襲,全島1000多戶有600多戶停電。

鄭明典說,這就是「右前方」原則,颱風破壞力最強的區域,是它行進方向的右前方。他表示,拿出天秤颱風2次侵襲的路徑圖,第一次侵台路徑和第二次路徑剛好在綠島、蘭嶼的中間交叉。第一次路徑由東往西,綠島在颱風行進方向的右前方;第二次路徑由西往東,蘭嶼位於颱風行進方向的右前方。

不過,前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天秤造成綠島和蘭嶼重創,主要的原因是第一次天秤颱風襲台時,綠島位於颱風中心的附近,第二次天秤颱風襲台時,蘭嶼也位於颱風中心的附近。吳德榮表示,颱風中心也就是颱風眼,周遭的風力是整個颱風最強的地方,最大風速一般都有12級,瞬間陣風更高達16級以上,破壞力相當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