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高麗菜無處去 每公斤只剩2元

#地方 #果菜市場 #菜價 #高麗菜

中國時報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台北果菜市場今起(5日)又要休市3天,導致產地蔬果無市可賣,加上近日天氣好,蔬菜成長快速,只能任憑老化或耕除,高麗菜每公斤跌到2元,農會及農民罵聲四起。雲林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昨原本要前往日本,到了桃園機場得悉北農休市影響至鉅,立即掉頭返回縣府開會。縣長李進勇疾呼北農勿罔顧菜農損失,應速於6日恢復市場拍賣機制,保障農民權益。

李進勇疾呼 速恢復機制

台北果菜市場2度連休3天,造成中南部產地蔬果無處去,價格崩盤,尤其葉菜類受害更嚴重,農民損失慘重,雲縣府今天上午將召集縣農會、鄉鎮市農會、合作社及相關產銷團體組織開應變會議,謀求蔬菜銷售及購儲的可能方式,以降低農民損失。

台北果菜市場2度連休3天,導致產地蔬果無市可賣,蔬菜成長快速,只能任憑老化或耕除。高麗菜每公斤跌剩2元,讓農民心在淌血,農會及農民罵聲四起

李進勇疾呼,台北果菜市場不能執意於錯誤的決策,一再連休3天,罔顧農民損失,應速於6日恢復市場拍賣機制,保障菜農權益。

搶收送冷藏 覓團膳紓解

雲林縣府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說,葉菜類、豆類、小黃瓜等衝擊很大,緊急協調冷藏業者加強作業,且尋覓團膳等大宗購買,紓解葉菜類蔬菜無法存放太久的壓力。二崙鄉農會亦提出冷藏補助每件(20公斤)3元,並勸導農民先行耕除期待後市,以免血本無歸。

該會祕書吳曜宇指出,葉菜類的萵苣、芥菜與裡作高麗菜、大白菜衝擊最大,因蔬菜長成的採收期只有3天,即使搶收送冷藏,鮮度亦有期限;這幾天氣溫高,蔬菜成長更快,市場連著公休,農民苦不堪言。

年後市況差 今雪上加霜

土庫農會總幹事黃萬聰表示,該會平均每天約運銷11公噸蔬果到全國各縣市,5成是運往台北果菜市場,以高麗菜受到的影響最大,從平日每公斤17、18元一度跌到2元,賣1箱賠1箱,農民叫苦連天,無法接受連續休市導致爆量價跌,政府應該出面協調,才是真正照顧農民。黃萬聰強調,全台雖有多個蔬果拍賣市場,但北農是指標,許多市場拍賣價格都跟著北農走,農曆春節過後農產市況本來就不好,北農連續休市更雪上加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