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1

清除違法日租套房 中市府開始強制拆除

#台中 #日租套房 #都發局 #逢甲商圈 #觀光旅遊局 #快訊 #地方 #政策 #主編精選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對違規經營日租套房展現強制取締行動!由觀光旅遊局、都發局、警察局、消防局等機關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28日上午前往西屯區逢甲商圈的一家日租套房進行違建拆除作業,原本業者在大廈旁的一塊空地違規搭建白色鐵皮屋作為旅客接待處,趕在市府人員執行之前,就自行動手拆除。觀光旅遊局表示,將持續對這家業者列管,不容許再度違規營業。
 
 
這棟位於逢甲商圈至善路一帶的日租套房,在大樓林立間的一塊小空地,搭建一棟白色的鐵皮屋,裏面裝置有接待住宿旅客的櫃檯與設備,違規行為相當誇張。經市府列管後,依法給予一段期間改善,都未得到回應,最後市府決定由旅宿業管理、建築物管理、消防設備管理及治安等相關機關,在28日上午共同前往執行強制拆除作業。業者見勢不可擋,於是漏夜自行拆除,因此過程相當平和。
 
觀光旅遊局自去年起已裁罰29件,罰鍰金額共300萬元。觀光管理科稽查人員表示,日後將持續追蹤這家業者是否再恢復營業,若有違規經營旅宿業的事實,將依法裁罰。同時也呼籲消費者,切勿貪圖便宜或一時之便入住日租套房,以保障自身權益。
 
 
觀光旅遊局表示,日租套房是近幾年興起的一種旅宿型態,大多混雜隱藏在商業大樓或集合住宅中,假藉「民宿」之名或登記為「租賃業」,實質上卻是經營旅館業務。依民宿管理辦法,民宿設置有地區的限制,在都會區見到的「民宿」皆屬非法。而交通部也曾作出通函解釋,以不動產租賃登記,卻以「日租」或「週租」方式經營,都屬於旅館業,應依法取得旅館業登記證才能營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