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1

桃臨時動收所 1坪擠4、5隻狗

#地方 #桃園 #臨時收容所 #收容所 #狗 #動物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各公立收容所年初落實零撲殺,市議員范綱祥質疑桃園臨時收容所現況不佳,每個欄位空間不到1坪,卻塞了4、5隻狗,狗咬狗甚至是疾病傳染,簡直生不如死,令人於心不忍,要求市府動保處重視收容空間,並加強源頭管制。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正在原址改建,預計明年7月才會完工。 圖/桃園市民許小姐提供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正在原址改建,預計明年7月才會完工。 圖/桃園市民許小姐提供

市府動保處長陳英豪說,依據公立收容所管理作業規範,犬隻大小不同,收容坪數也不盡相同,1坪約可容納3、4隻中小型犬,此規範為建議值,收容所空間調配會盡力符合;目前確實呈飽和狀態,動保處積極辦理送養,不會只進不出,以維持收容平衡。

因應零撲殺政策上路,桃園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正在原址改建,預計明年7月才能完工,流浪犬貓被安置在離園區5分鐘車程的臨時收容所,范綱祥昨天質詢臨時收容所每欄位不到1坪,卻關了4、5隻狗,明顯不符每隻狗應有1.7坪的活動面積準則。

范綱祥還提供志工所拍照片,收容所有黑狗尾巴被咬斷,質疑收容所空間不足,不時發生互咬、受傷、疾病傳染等情況,讓人看了很不忍心,並強調「零撲殺」本意良善,但若做不好,就會造成動物生不如死的反效果,市府動保處不能輕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