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0

動收所喬不定 嘉市府會角力

#地方 #彌陀禪寺 #動物 #收容所 #動保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將在彌陀禪寺旁蓋動物收容所,議員對此地點的意見分歧,2日蔡文旭議員提議效法雲林,委託各家動物醫院代辦,市長涂醒哲擬評估,嘉義市動保會理事長吳育才批此作法「開倒車」;議員蔡永泉則拚議員連署過半,要求市府改址。

蔡文旭表示,市府蓋新的動物收容所要花3200萬元,地點選在彌陀寺旁遭民眾反對,動收所蓋在大馬路邊,有驚嚇動物之慮,雲林縣委託動物醫院代辦收容、認養作業流程,嘉義市若仿效此法,每年花費僅約180萬元,減輕市府負擔。

市長涂醒哲表示,現在有雲嘉嘉聯合治理平台,可以合作處理毛小孩的問題,委託動物醫院代辦的想法有創意,又能省錢,將研究可行性,若可行,雖然都委會已通過土地變更案,但不排除改變作法。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表示,委託動物醫院代辦是「開倒車」,雲林縣因收容認養績效不彰,已決定砸2億蓋動物收容所,再說,醫院是病菌溫床,收容流浪貓犬易染病;嘉義市現有的收容中心易淹水,遇雨易孳生病菌源,環境很不好。

議員戴寧則認為,委託代辦理想性高,實際技術恐滯礙難行。蔡永泉議員表示,已積極尋求議員們連署,一旦過半數連署成功提案,即要求市府「另覓地點」。蔡榮豐議員也指出,反對蓋在彌陀寺旁的連署已凝聚數百人共識,市府勿輕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