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0

收容所擠爆 犬貓撲殺量大增

#地方 #收容所 #犬貓 #狂犬病 #動物 #寵物 #安樂死

黃筱珮、楊明峰/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引發恐慌,桃竹動物收容所近來認養流浪動物的人數遽減,且出現棄養潮,導致籠舍內的貓狗「爆量」,1坪大空間擠了10多隻狗,逼得收容所加快犬隻安樂死流程,撲殺數量大增。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獸醫師徐金水表示,所內40間犬隻籠舍、6間貓舍,至昨為止分別收容93隻、25隻。疫情若繼續延燒,收容數量勢必持續增加。

徐金水籲請愛心人士踴躍認養,給這些動物活命機會,已經養貓狗的飼主勿隨便棄養,只要帶去打狂犬病疫苗就沒問題,不要因為恐慌犧牲無辜動物。爆發狂犬病疫情後,動物收容所也改變作法,過去捕捉進來的流浪動物經人認養才注射狂犬病疫苗,現在是一進來就先打針,確保安全。

旺旺流浪動物協會負責人楊穎蘋表示,為搶救流浪動物,協會與獸醫院合作,已幫300隻家犬及流浪貓狗施打狂犬病疫苗,未來還會陸續進行。施打完疫苗就會逐一繫上紅項圈並記號以利分辨,請民眾不要傷害或刻意捕捉牠們,給牠們一條生路。

桃園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表示,收容的犬隻一般公告12天至15天若無人認養,才會依法施行安樂。以往在欄位足夠時,園區都會撐至半月才安樂,但最近收容犬貓數約450隻,超過最大收容量420隻,如今只要欄位不夠,不限定每周2次,隨時可進行安樂。

園長簡稚澄指出,疫情未爆發前,園區每天平均收容30隻犬貓,目前每天平均達50隻,上周5更達74隻的罕見情形,以往成犬1個欄位約6隻狗以下,如今出現1欄擠10隻狗,狗兒容易緊張,甚至出現爭食、打架情形。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